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4-13  阅读次数 :3599

       4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党支部成员16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会。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两会精神,并就如何在工作学习中践行两会精神展开热烈研讨。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郑敏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两会精神。郑敏副书记重点阐述了“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归纳出三个方面:思维方式不要停留在老套路上;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功成不必在我”;要坚决杜绝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并且强调,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六股劲”:擅用“巧劲”,培养“拙劲”; 发挥“冲劲”,练出“韧劲”;保持“清劲”,提升“干劲”。真正的好干部,要做到具有坚定的信念、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及勤政务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质,还应该做到居安思危,勇于创新,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为自身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两会精神解读后,与会党员对两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院党委书记仰颐从“修宪”入手,谈到政治制度的进步,以及对基层干部的要求,即思考如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指出,我们要思考,我们的工作价值体现在哪里?其实就体现在整个集体的发展中。党支部多位同志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从“功成不必在我”讨论到基层党员要耐得住寂寞,从“栽好梧桐树,凤凰自然来”讨论到"西电东输"战略工程,大家都表示要从实际工作出发,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紧跟时代精神,紧抓党员思想政治和理论教育,定期举办集体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也是系列学习的组成部分。

 

 

文字:解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