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院企合作洽谈会[图]
发布时间 :2018-04-04  阅读次数 :4302
       4月2日,伽蓝集团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合作洽谈会在生物药学楼2号楼116会议室举行。伽蓝集团研发中心基础部的代表、奉贤交大产学研合作促进中心项目经理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有技术对接需求的教师代表20余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伽蓝集团研发中心基础研究部科学机理研究组研究员姜山山首先对集团进行了介绍。姜山山从集团简介和企业文化开始,详细介绍了此次的技术需求,表示目前集团的基础研究部在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细胞影像学平台等方面都迫切寻求合作。  

学院相关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可以对接的研究方向。随后,与会双方就供需涉及的研究领域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关注的方向有:具有抗紫外线和抗氧化的天然微生物色素在化妆品添加剂和防晒霜方面的应用、α-熊果苷作为最新的美容增白剂的生产和使用、酵母抗氧化能力的改造、microRNA在复杂疾病中的作用、皮肤模型等研究。

伽蓝集团及奉贤交大产学研合作促进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仪器平台、植物发育生物学研究室、国家转基因检测平台等平台基地,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研究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后,双方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成效的会议,企业和学院的供需关系进行直接对接,双方就彼此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寻找合适的切入点,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并且初步达成了进一步深入交流的意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还将组织代表教师参观伽蓝集团研发部,推进后续合作。  

此次洽谈会由奉贤产学研促进中心牵引,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与对外合作交流委员会主办,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今年第二次主办此类成果转化座谈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持续推动企业和学院的对接,将成果转化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切实有效的推动学院老师的科研成果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