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4-02  阅读次数 :4494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研究生就业竞争力,2018年3月28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了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讲座特邀请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张晓波、陈泊宇、冯鸽、朱春苗为师弟师妹讲述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

       张晓波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多锻炼自己的能力,通过社团或研究生会的各种活动,提高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交际能力,同时也要在专业上找到自己的兴趣。他还分享了关于定向选调生的信息,以及在求职过程的技巧。从学校到单位不只是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他告诫大家在工作中谨记谦虚低调,积极做事,常怀感恩之心。

       陈泊宇实习经历丰富,成功跨专业获得了强生制药管理培训生的工作。他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为有意向从事金融方面工作的师弟师妹们传授了经验。他建议找生物医药相关的职业,多投简历,争取和HR交流的机会,以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这些工作。

       冯鸽强调要明白自己在意的到底是什么,不要受到他人找工作的影响,把握多个面试机会,了解行业现状和公司文化。要找与自己性格相合的公司,而面试就是直接面对面了解的机会。她还介绍了教师招聘流程,以及公立、私立、国际学校之间的区别,强调了知识面和自信心的重要性。

       朱春苗凭借强生中国商业挑战赛的成绩成功签约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她介绍了关于社团、实习、兼职、比赛四个方面的经历,通过多方面多层次的活动和机会有意识地锻炼能力,在求职的道路上快人一步。最后,她建议大家参加暑期实习以及有留用机会的实习,加大自己求职的成功率。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取得成绩也是求职的另一种途径。

       此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明白如何选择自己的意向公司,了解不同岗位的用人需求和面试的各种技巧,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为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铺垫基石。同时,也激励着大家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这个高起点的平台中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提升科研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