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及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29  阅读次数 :4340

        12月20日下午,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东中院1-106召开,会议由辅导员林海韵主持,围绕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和寒假社会实践的开展做详细说明,并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首先,林海韵详细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方案,分别有“我眼中的十九大——交大学子百校宣讲活动”,“我眼中的新时代——发展成就、民生热点调研”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志愿公益、校友寻访等”三类活动。她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实施和总结评比阶段的注意事项、时间节点,就如何有效开展实践给予了指导。

       之后,林海韵解释了导师制的实施方案。本科生导师从“帮助学生思想成长”,“帮助学生学业成长”及“帮助学生能力成长”三个维度助力学生成长。通过进一步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导师制实施过程中对学生的要求和考核评估的方法。最后,林海韵辅导员以自身经历和学长学姐的经历作为例子,指导同学正确使用导师制记录本。

       最后,2017级所有学生观看了诚信漫画,集体学习了违纪违规处罚案例,林海韵还将期末学院学业辅导的安排公布给同学们,希望所有同学能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在大学第一次期末考试中都要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