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25  阅读次数 :5827

       12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东中院1-106召开。院党委书记仰颐、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校团委副书记许艳,部分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出席大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代表、各兄弟院系学生会同仁以及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许艳首先致开幕词,她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一年来在科研赛事、社会实践等活动中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肯定了学院两大学生组织在学生服务、自我管理上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铭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仰颐对团学联和学生会活动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仰颐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教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时代责任;二是主动提升自我,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冷静的政治头脑、博爱的社会人格;三是希望新一届团学联和研究生继续发挥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带动生命学子继续发扬生生不息的生科传统。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六届团学联副主席杨俊晨代表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本次学代会的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确保了各项工作能公正有序地进行。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六届团学联主席林海韵向大会作第六届团学联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第六届团学联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团学联同学的辛勤付出进行了感谢,也对未来生科团学联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六届团学联副主席吴丛欢向大会作团学联提案工作报告。在汇报过程中,学生代表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给出各类建议。对此,林海韵和吴丛欢都一一进行了答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刘艳艳向大会作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她对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希望能在未来研会能开展更多新颖多彩的活动,丰富研究生的学术及日常生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泽忠向大会作研究生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内容涉及设备平台的使用、研究生导学团队建设等问题,代表了普遍研究生所关注的问题。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副主席金鸣宣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七届团学联及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大会正式进行第七届团学联及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各位候选人分别针对自身责任担当及对未来团队建设的构想进行了精彩的竞职演讲。经过民主选举,钟博子韬、高瑞恬、吴丛欢、王颖聪当选第七届团学联主席团成员,罗芳、张胜男、褚晏伊、王安琪当选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最后,上一届主席团将代表着责任与使命的院旗交到新一届主席团的手中,代表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本次大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工作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的诞生为学院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他们表示,将继续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带领广大同学,联系全体老师同心同德、求实进取,创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