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赴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7-12-25  阅读次数 :417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中国革命光辉历史,12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成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

       步入一大会址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当年参加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巨幅铜质浮雕像,巨大的视觉冲击定格了历史性的一刻。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艰辛与挫折之中不断探寻救亡图存之路的历史过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一幕幕展现在了大家面前。置身于《新青年》杂志、《共产党》月刊、李大钊使用过的打字机等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之间,徘徊在陈独秀和李大钊风雪中相约建党、一大召开过程等一个个逼真的复原场景之中,仿佛看到一批批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在共同的信仰引导下,克服千难万险,不断探索救国救亡之路,在积贫积弱的中国挺起不屈的脊梁,在革命实践中迎接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开天辟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大家一边倾听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一边感受着革命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向革命先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不仅要传授好知识,更要将思想教育贯穿到日常的教书育人活动中,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