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药学院、系统院党员上十九大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7-12-14  阅读次数 :328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应邀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上专题党课。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仰颐、药学院党委书记刘明柱、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一煌以及三个单位的近20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仰颐主持。

       吴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为全体党员详细导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用“新时代、新矛盾、新方略、新阶段、新体系、新部署”来概括报告的逻辑体系,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要统一思想,明确定位,做好部署。

       结合高等教育的使命,吴旦提到,十九大明确提出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强国历史性跨越阶段对高校的具体要求。他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的现状,明确学校将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带动,整体提升”、“内练实力,外塑形象”等思路推进“双一流”建设。同时他也提到目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原先的一些制度会制约发展的脚步,综合改革的推进势在必行。

       最后,吴旦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改革,明确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交大风格、世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三个单位的领导表示将不断深入推进学习工作,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最新要求,结合各自中心工作和自身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