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本科生科研体验交流会上海交大站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06  阅读次数 :3508

       12月1日—3日,2017年度下半年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本科生科研体验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遗传与发育科学系承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办协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Bio-X中心主任贺林院士、遗传与发育科学系副系主任乔中东教授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五所学校的四十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交流活动安排了学术讲座交流、钱学森图书馆参观、Bio-X中心实验室参观、上海交大转基因科普基地参观及科研成果墙报展示评比活动。

       贺林院士的“基因与人生”报告带领各位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基因,认识基因,学习应用基因,让基因成为帮助人类掌握开启解决疾病、增进健康之门的钥匙。钱学森图书馆的参观,让五校师生充分了解钱学森作为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的典型代表,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努力学习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Bio-X中心实验室参观、上海交大转基因科普基地参观让大家在学习与实践互相结合中加强了真实的科研感受。

       12月3日,来自五校的优秀本科生在自己的海报前向老师和同学讲解自己的科研路程及科研进展,通过不同思想、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科研思维碰撞,迸发出新的激情、新的梦想。通过教师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的“十佳墙报设计”奖。通过交流,五校师生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对科研、对专业的热爱,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