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1-09  阅读次数 :3909

       为增进上海交大2017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相关学科及各项制度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加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了2017级年级大会。院党委书记仰颐、党委副书记李文纯、教务办负责人谭晶、班主任张岳、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仰颐先向新生们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起源与发展并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互动,表达了自己对生命科学的兴趣。仰颐提出四项新生本科阶段需要关注的能力:学习知识、沟通交际能力、学习能力和身体素质能力,同时从学习、效率和健康三个方面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进行深入浅出的指导。仰书记的讲话让新生们对自己四年的生活有了大致的方向,明白了四年中自己需要做的事情,需要锻炼的能力,有助于学生们在未来的发展。

       谭晶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培养计划。他着重介绍了几大新生关心的问题,包括专业和分流方向、培养方案框架、实践类课程、科创类课程、第二专业修读、选课要求、海外游学条件、以及学积分、平均积点的具体计算方法等问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对大学生活十分有助的几个网站,为新生搭建了大学生活的框架,为在不同方面渴望发展的同学指明了方法。李文纯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办法,具体指导了导师制的进行流程及相关要求,使同学们在进行选择时能最大程度达到互利双赢。

       2016级辅导员林海韵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综合测评实施方法,让同学们对各方面考察标准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向新生们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架构和学生活动。钟博子韬、石雨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iGEM比赛。从比赛影响力、参赛时间节点、具体流程、到历年所获奖项让新生们对这一学术盛宴有了基本的了解。

 

 

       会议最后,范绪箕奖学金的获得者夏云天同学和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高瑞恬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及心得体会,从学习、科研、学生组织、暑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全面的向新生们展示了大学生活,让新生们从各个角度进一步认识了大学生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大会细致全面地为同学们接下来四年的生活、学习勾勒了蓝图,打下了基础。为在各个方面有志向的同学指点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