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2017级研究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8  阅读次数 :3355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相互熟悉、建立感情,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团队凝聚力,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思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10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UTJS团队李逸舟、刘环、杲光伟和江俊达四位老师在树华多功能厅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展“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在一系列热身活动后,同学间相互有了初步了解,并和培训师探讨团队的基本要素,大家对团队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培训师的引导下,新生迅速“破冰”,组建了“禾苗队”、“皮皮虾队”和“科研小分队”三支各具特色的团队并设计出团队logo和队旗,在团队展示环节中,大家都表现出了自己的团队特色,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急速60s”和“无敌风火轮”环节,各组针对项目策略展开激烈讨论,对项目规则和执行计划提出可行性方案;在完成目标过程中,同学们齐心协力,不断磨合,完成各项任务;项目结束后,同学们深入剖析“任务”完成与否的利弊因素,进一步意识到团队协作、有效沟通的重要意义。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参与培训的同学们都回顾了活动过程中的收获,同学们表示活动中结识了新的朋友、收获了快乐与感动,也感悟到了集体力量的强大。李逸舟在总结时鼓励大家今后若在求学、科研中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借助团队的力量,多交流、多沟通,不应将自己的所有生活都局限在实验室中,争取以更好的心态去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最后更新于 -000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00:00
发布于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