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9-15  阅读次数 :3852

       9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文选医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大会。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仰颐,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郑敏,副院长张大兵、李志勇、张晓君,班主任梁如冰、张晨虹,教务老师、思政教师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李文纯主持。

       邓子新致辞并介绍院情。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新生依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这个平台,用智慧和勤奋放飞梦想。他勉励新生要在顺境中自律,在逆境中自强,不满足以前的成绩,谱写出更成功、更动人的乐章,成为兼具一等品行、一等学问,胸怀一等事业的一等人才。他从学院历史、学院架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发展前景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情况。

       随后举行了以“学在生科,放飞梦想”为主题的院长访谈。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姜珊现场采访五位院长,通过访谈,帮助新生更全面地了解生科院二十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引导他们热爱生科,积极投身生命科学研究。

       邓子新首先回顾了学院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指出学院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生科人的努力。邓老师就自身科研经历鼓舞大家潜心科研,保持仰望星空的视角,在科研之路上脚踏实地前行,不断努力迎接生命科学大发展的新时代。冯雁介绍了学院学科和系的设置情况和特点,让在场新生对学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张大兵就学院国际科研合作和国际交流情况展开具体介绍,指出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广泛的国际交流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大家走出去,不断开拓国际视野以提升自我。李志勇就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特色作出详细解读,鼓励新生把握好大学时光,不断提高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张晓君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引导大家时时刻刻将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新生们认真倾听,踊跃提问,五位院长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分外热烈。

       随后,仰颐讲话。她回顾了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鼓励大家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交大人、生科人,要有高的视野和眼界,大的胸怀和气魄,不断追求卓越。

       毕业典礼结束后还开展了图书馆资源使用、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护、生命财产安全教育、研究生教学管理等讲座。

 

最后更新于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05:55
发布于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