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6-22  阅读次数 :2979

       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交流会暨2016-2017-2学期听课情况反馈会。会议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院教学委员会委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督导组长、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林志新教授主持。

 

 

       林志新首先针对本学期所关注的一些课程进行了点评,一方面指出了在课堂过程中的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课堂互动还不够、PPT的制作方面的不足,另一方面,也针对具体课程给出了点评和建议。教学督导殷明教授也把自己听课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对教学的理解和感悟。罗九甫督导通过书面报告的形式阐述了自己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水平的一些思考。

 

 

       与会老师们还针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进行了探讨。王莲芸老师分享了她在教学过程中是如何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般去关心和帮助他们。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应当把学生当作朋友,去关心、交流、理解、帮助他们,教学相长,才能够让学生从课程中最大地受益,发挥出最好的教学效果,培养出合格的人才。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并将不断地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大家认为,接下来开展一些优秀教师课堂观摩活动可能对大家的教学水平提高会有更大的帮助。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把提高课程质量、教师授课水平作为学院的一项常规工作来抓。自2013年成立学院教学督导组以来,每学期均要求督导深入课堂听课,特别是跟踪学生反映较集中的课程或评教分数偏低的课程,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改进教学方法。督导的反馈通过书面或会议的形式向各位老师传达和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学院各专业课程的授课水平和效果也因此有了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