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之教工党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7-07-07  阅读次数 :2795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之际,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全院教工党员的自觉学习意识,增强学院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7月5日下午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之教工党员知识竞赛。竞赛邀请到了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王震与院党委书记仰颐、党委副书记郑敏一起作为竞赛评委。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的Bio-X队、机关平台队、教学中心队、生工队、生化队、生信队、微生物队、遗传发育队等8支队伍共90余名党员参加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内容广泛,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上海交通大学章程》等材料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种形式和环节来考察相关知识点。

       在必答题环节,Bio-X队、教学中心队与生信队准备充分,先拔头筹,在这一环节获得了满分的成绩。初入抢答题环节,不少队伍都犯了提前抢答的错误,也有好不容易抢到却答错的尴尬境地,导致了不必要的扣分。几题过后,各队渐入佳境,机关平台队连续抢到并答对多题,场面重回胶着。不知不觉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题,各支队伍根据分数和排名情况各自对风险题做出了取舍。

 

 

 

 

 

 

       王震在赛后点评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学”在经常,“做”在经常,知识竞赛的举行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对提高党员的自觉学习和提高党性修养起到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章、党纪的认识与理解,丰富了党员的理论知识,坚定了党员的理念与信念,期待党史知识竞赛的再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