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金概况

为促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事业发展,由邓子新院士倡议设立“邓子新院士教育发展基金”,接受社会及校友的捐赠和支持。到目前为止,“邓子新院士教育发展基金”已获得580万元捐赠,其中邓子新院士捐赠450万元,极大地促进了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

“邓子新院士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二、基金来源

(一)支持邓子新院士及其团队开展教学、科学研究的单位及个人的自愿捐赠;

(二)关心和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自愿捐赠;

(三)海内外校友、在校师生的自愿捐赠;

(四)对基金进行合法运作产生的收益;

(五)其它合法来源。

三、捐赠方式

(一)捐赠的方式和额度不限,可一次性整体捐赠,也可根据协议约定分年度、分批次捐赠;可以个人或单位名义单独进行捐赠,也可联合多人或多个单位进行捐赠。

(二)捐赠资金的单位或个人根据协议约定汇款至学校基金会的相关账户,并注明捐赠本基金。

(三)对以物资等实物形式的捐赠,根据捐赠协议的约定使用。如接受捐赠的物资无法用于符合本基金宗旨的用途时,可由学校基金会以依法拍卖或者变卖,所得收入纳入本基金。

(四)对金融产品类(如股票、债券、基金、金融衍生产品等)的捐赠,可由学校基金会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处理,所得收入纳入本基金。

(五)捐赠人可与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及学校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进入学校基金会账户的捐赠资金,由学校基金会向捐赠人出具合法、有效的捐赠票据。

(六)捐赠资金数额较大希望获得捐赠冠名的,可以提出意愿进行协商,报学校研究决定。

四、基金使用

“邓子新院士教育发展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使用范围包括:

(一)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三)资助或奖励教师教学科研和学术创新;

(四)资助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来访讲学和学术交流;

(五)支持科研平台和学科发展所需的设施与条件建设,如仪器设备购置与维修、房屋建筑与维修等;

(六)支持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

(七)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

(八)支持师生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合作;

(九)支持举办或承办高水平学术会议;

(十)促进实验室和生物学科发展的其它合理事项。

另外,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学校基金会章程及学校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可遵照捐赠人意愿设立其它指定用途项目。

五、联系方式

捐赠人(单位)可通过电话或邮件联系学院教育发展和校友联络中心徐菁苒老师,沟通捐赠意向。

联系电话:021-34204569

传真:021-34205709

电子邮件: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