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教授

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2000.3-2002.6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

主讲《环境毒理学》等课程。

主要从事环境化学、污染控制原理与技术、废弃物能源化转化等方面的研究。

主持国家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63项目部分研究。

近年来的研究主要包括超临界水热原理与装备、废弃物能源化转化技术、污水处理、节能减排新技术及相关材料的开发。


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22篇,包括环境学科权威的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nvironmental pollution, Applied Catalysis B,Water Research,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Chemosphere, Atmospheric Environment以及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等上发表论文多篇,论文已被SCI引用100次以上。已经申请专利14项,获授权专利6项。

 

研究方向

1. 废水物理化学处理技术与工艺;

2. 污水生物处理方法的模型及理论研究、软件开发;

3. 温室气体减排新技术及生物质燃料的催化机理与技术开发;

4. 环境中重金属的去除机理与资源化回用技术。

 

信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整理日期:2012年3月21日

 

欢迎各位校友提供自己或同学的近况介绍!

联系邮箱: lifeAA@alumni.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