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李祥锴教授到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4-25  阅读次数 :5241

       4月24日,应张晓君研究员邀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祥锴教授来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学术讨论。

       李祥锴做了题为“Gut remediation: a novel approach to reducing chromium accumulation using probiotic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1-1”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肠道菌群对人体内重金属去除的重要作用。他们研究发现益生菌Lactobacillus plantarum TW1-1 能改变小鼠体内的肠道菌群,从而提高了小鼠还原重金属镉的能力。同时其团队还构建了一株能吸附鱼体内的甲基汞的大肠杆菌工程菌株。这些工作为去除重金属对人体和其它生物的危害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到场师生就相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李祥楷还与周宁一、许平、王凤平、张晓君、唐鸿志、陶飞、肖毅及电院金卫林等老师进行了小范围的交流。我院周宁一教授等三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