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s》杂志第一届编委会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20  阅读次数 :4881

 4月11日,《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s》编辑部邀请海内外编委,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一届编委会工作会议。来自Calgary University, Texas University, Tezpur University, Warsaw University,天津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15所国内外大学的编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编魏冬青教授对期刊近年的快速发展做了简介和总结,对期刊未来发展前景表示充满信心和期待。来自加拿大的编委会副主席Dennis R.Salahub教授在会上提出“Where we are”、“Where we want to go”及“How to get there”三个问题,编委会成员们纷纷就办刊定位、刊物特色、未来稿源、激励方法等内容为期刊发展献言献策。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该期刊建设具有国际性学术影响力的交叉科学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s》创刊于2009年,由Springer-Nature出版,是我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IF=0.853),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魏冬青教授主编,内容主要涵盖跨学科的计算生物科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期刊旨在增加学术交流、促进交叉学科发展、提升我国以及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本着学术影响力、国际化、平衡性、动态化的原则,编委会由130多名教授、专家组成,其中,境外专家在编委会中所占的比例超过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