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职场必备能力系列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4-19  阅读次数 :3338

 4月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与智慧公益联合打造的职场必备能力系列课程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有效沟通能力、领导力、演讲技巧和PPT设计与制作能力,历时一个半月,由智慧公益的四位老师分别对大家进行指导,来自生科院和兄弟院系的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廖澄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职场沟通的必要性,他指出,实现自我管理,拥有高效执行力,对工作保持激情对于一个优秀的职场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严勤勇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职场领导力的重要性,总结出领导能力的框架为“聚焦目标,问题解决,促进行动,关系营造,深度理解”,他鼓励大家抛弃喂养式学习模式,主动探索未知领域。

 段利丽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演讲技巧,包括演讲必备的身体语言技巧、规划技巧和表达技巧,她表示演讲者要充分自信,全情投入,才能引起共情。

 黄飞老师现场教学PPT的设计与制作,分别从PPT的概念、制作、设计和表达向大家进行讲解。他强调,PPT设计要注重专业、简洁和清晰的基本原则,以视觉化的表达方式直观展示主题。

 活动结束之际,黄飞老师为同学们颁发结营证书。通过此次职场必备能力系列课程,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学习了各种职场技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好职业规划,为将来的职场生涯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