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职场训练营活动之“领导力”
发布时间 :2017-03-22  阅读次数 :3584

 3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与智慧公益联合为同学们打造的职场训练营活动第二讲“领导力”在生物药学楼树华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拥有十多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严勤勇老师对同学们开展职业技巧的指导。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严勤勇通过交谈了解到许多同学都存在对未来的迷茫与对职业规划的困扰。他强调,在选择职业之前同学们应当学会认清自我,学会转换学生时代与职场的思维。

 在针对自我认知与未来设想的小组讨论中,“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你缺什么”、“你想成为什么”这些平日微不足道的问题让同学们陷入沉思。大部分同学表示自己在求职方面欠缺经验和沟通能力,对未来发展也没有明确定位。严勤勇引导同学们总结了认识自我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抛弃喂养式学习模式,主动探索未知领域。

 为提高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及领导能力,严勤勇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活动,两人一组,围绕讨论话题,轮流扮演倾听者和叙述者。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领悟到职场中良好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严勤勇指出,领导能力的框架为“聚焦目标,问题解决,促进行动,关系营造,深度理解”,在建立良好协作关系的过程中,互相尊重,互相坦诚都尤为重要。

  最后,严勤勇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答疑。通过此次“领导力”专题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提高“职场领导力”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和提高人际沟通能力,不断取得进步,为将来走进职场做好最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