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92届(17181班)校友返校隆重纪念毕业20周年【图】
发布时间 :2012-07-09  阅读次数 :3139

       2012年7月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多功能厅迎来了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7181班返校的校友们。在毕业20周年之际,往日的学子们在此相聚,共叙师生情、同窗谊,共同回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
       
       学院副院长张大兵教授代表学院向校友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感谢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届校友。生命学科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一个重要的支柱学科,校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场的校友表示:“回报母校,是我们的义务,我们承载着一份感恩和责任,奋斗在各行各业,希望为学院的发展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阔别多年的同学再次相逢在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心情十分激动。多年不见,校友们拿出了当年的黑白毕业照,一边看照片,一边悉数着当年的点点滴滴,笑声不断,感慨不断。看到其中一张合照时,一位校友指着另一位校友,笑着说:“我记得你照这张照片时,穿得是我的衣服!”同窗往事,历历在目。校友们分享着自己的生活感悟,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之后,校友介绍了自己毕业以来的奋斗历程,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当年青涩的大学生,20年后的如今在各自的领域都有所建树。其中李振彪博士和同事创立的鼎芯通讯公司,为中国3G手机业务填补了技术空白;蔡钦生博士创立了上海富兰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并积极参与健康科普活动,被上海市聘为健康科普专家。经历了20年的发展,校友们奋斗历程各不相同,但对母校,对老师和同学的感恩之情从未改变。张沅校友表示:“为了参加这次聚会,我带着儿子坐十几小时的飞机,专门从美国赶回来,看到昔日的同学,我心里感觉特别亲切,特别温暖。”言语朴素,却道出了浓浓的情谊。

 


       17181班校友此次返校,还赠送并亲手栽种了“校友纪念树”, 这棵小樱花树苗正在茁壮成长,见证着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也将见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