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Anthony R Cashmore和Nancy Bonini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图】
发布时间 :2012-07-04  阅读次数 :3562

       2012年7月3日上午,两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宾州大学教授Anthony R Cashmore和Nancy Bonini一行来到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Cashmore教授是植物光信号转导机理研究领域的引领者,他带领的研究小组发现了植物蓝光受体CRYPTOCHROME(CRY),并揭示了其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该发现导致了果蝇、动物和人的CRY功能的成功解析。他们的系列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ell、Science和Nature杂志上;Bonini教授以果蝇为模式系统,系统地开展了帕金森等重要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致病机理,相关研究工作也大量在Cell、Science和Nature等杂志发表。她于2012年评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
 


       来自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系统生物医学院和药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议,学术报告由杨洪全教授主持。Anthony R Cashmore教授和Nancy Bonini教授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Cryptochrome: A blue light photoreceptor involved in circadian rhythms in both plants and animals”和“Drosophila as a model for human disease: Insights into neurodegeneration and acute neural injury”的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在座师生就基因功能、进化、实验体系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