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互访交流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2-07-02  阅读次数 :2616

       2012年6月29日,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互访交流活动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逸夫楼210召开。此次活动由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主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等10家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的团委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创建工作联络员、上海市团市委组织部刘海洋同志也应邀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来自各院校的团委书记就本院系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从团委组织建设到品牌活动经验分享,再到新形势下团工作创新思考,嘉宾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刘海洋同志就汇报情况作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各院校在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首先,正确把握团与学的关系,突出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特色。其次,做好共青团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方面,加强团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另一方面,加强团员骨干培养,以身作则,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团委要积极引导青年团员树立组织意识,关心时事,梳理政治意识,在大背景下进一步加深对社会现象的认识,工作交流后,各创建单位共同前往交大徐汇校区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领略了钱老的大师风范和始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