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2012届本科毕业生获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12-06-25  阅读次数 :2828

       上海交通大学首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近日揭晓。经过学院(系)严格遴选和学校统一答辩,共有来自20个院系的38名毕业生获颁2012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他们在毕业离校前向学校又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其中我院徐俊教授指导的马晓盼同学的《嗜热古菌Pyrococcus yayanosii穿梭载体系统构建及其特性研究》及刘喜朋副教授指导的王右同学的《Pyrococcus furiosusB型DNA聚合酶拇指结构域的重要功能研究》榜上有名,获得2012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学校以“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引领,秉承“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积极打造了“全过程、立体化、分层次”的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以“兴趣驱动,问题驱动,成就驱动”来组织各类创新实践教学活动,帮助学生“体验什么是学术研究”,教会学生“如何开展研究”,提供“提升研究能力”的平台,最终能在学术上取得优秀的成绩。此次的优异论文答辩正是08级本科生对母校最高的学术成果汇报。
       
       这是上海交大第一次开展校级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广大毕业生和各院系十分重视论文遴选,学校组织了严格的答辩,包括国家教学名师等高层次人才在内的高水平教授参与了评选。经过院系选拔、学校初选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有38篇论文从近4000篇毕业论文中脱颖而出,真可谓“百里挑一”。
       
       国家级教学名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志新教授是答辩评审专家之一,他认为本次参选的学士学位整体水平很高,不少都具有可贵的科研意义与应用前景。他特别指出,“90后”学子在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的科研过程中甘于寂寞、乐于坚持,体现出了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热爱,而在答辩过程中的自信也体现了新一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交大新闻链接:2012届本科毕业生优异学士学位论文揭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