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图】
发布时间 :2012-05-07  阅读次数 :3039

       2012年5月3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如期开展,学院老书记,关工委江凤记老师、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郑敏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李文纯老师以及本科思政王冲、徐佰亮老师与即将告别本科生涯的大四年级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的“远航”遥指航向,扬帆鼓劲。
       
       活动伊始,李文纯老师为大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主旨,并简单介绍了江凤记老师。在大家的期待与崇敬中,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45分钟。
       
       还记得当年入党谈话时自己所谈话的同学,对大家即将完成大学学业的祝贺,交流就这样在温暖的气氛中拉开。随后,江老师从全球复杂多变的环境说起,从新时代特点开始,向即将远航的学子们介绍着“即将驶入的海洋”的大环境。作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特色,许多同学今后将踏入到科研岗位,为此,江老师特别准备了钱学森、袁隆平、乔布斯等人的故事,从点滴中叮嘱大家,要做好一名的科学工作者,要学习钱学森学长的爱国主义,要能在艰苦的条件、环境下奋斗;也要如水稻之父袁隆平一样工作在第一线,不可急功近利,要带着对祖国的感情去努力;当今时代下,还要如乔布斯一样既精通科学技术、能创新,又懂得管理科学,能带好团队。面对即将远航的大学生党员,江老师借用中央党校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的一段座谈讲话,叮嘱大家要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做到坚持共产党人的科学信仰、保持先进追求、践行高尚道德、具有广博学识。
 


       交流的后半部分,江老师回答了一些同学的提问。回答中,江老师反反复复强调同学今后需要承担起的建设祖国的任务,如同当年他们承担起的革命任务一样,是光荣而艰巨的,是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历史使命!
       
       交流之后,即将远航的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自己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再次见证了火红青春的成长足迹。
       
       重温了入党誓词后,院分党委副书记郑敏老师寄语大家,在大学最后的日子继续做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今后的日子保持自己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最后,郑老师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岗位上工作顺利,不断创新。
       
       短短的一个下午结束了,远航的风帆却已扬起。带着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带着大学四年间校园所给予的一切,相信年轻的学子们,将在新的环境中继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