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五四青年节探望退休教师【图】
发布时间 :2012-05-04  阅读次数 :274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标兵班级B1108092班学生代表与学院骆佩琦、张燕红老师一同前往江凤记老师家中,探望我院退休教师,开展“青春辉映夕阳红”活动。
       
       江凤记老师、江师母对学院师生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江老师虽已年近八旬却依然精神爽朗,思路清晰。在交流之前,江老师拿出厚厚一叠笔记,是平日里江老师阅读报纸、浏览时事的所感所想,大家深深地被江老师的学习精神所感动。江老师首先向大家分析了当代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并且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青年人无论身处什么样的时代,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随后,江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他每天的生活情景,告诉青年人要珍惜学校的时光,多读书,江师母也分享了她年轻时的科研经历,大家对夫妇二人充满无限敬意。

 

  
       最后江老师对研究生们科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耐心地一一做以解答,与此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第一,青年代表未来,青年掌握未来,青年开创未来,对于国家时事,纲领政策要了解。第二,珍惜校园里的学习生活,把自己的头脑丰富起来,抓住机遇去适应时代的变化,“多学一点,学好一点,学深一点”;第三,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踏实,切忌浮躁,不要急于求成,刻苦专研;第四,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江老师希望我们青年学生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不忘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新老传承的谈话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学生们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是标兵班级“青春辉映夕阳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扬继承中国“尊老敬贤”的优良传统,为退休党员、教师送去温暖,带去关心,与此同时,收获成长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