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2-04-28  阅读次数 :2612

       4月27日下午,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多功能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与2012年本科毕业生中的“达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出国、就业、考研、学生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
       
       拿到了耶鲁、哈佛、约翰霍普金斯等校offer的张凯思、Joint CMU-Pitt Computational Biology Ph.D. Program的刘树畅和专项申请新加坡高校的李春颖用妙趣横生的语言分享着自己的经历:科研的辛苦与快乐,套瓷的技巧与面经的重要,最关键的人生定位的完成。每一句欢笑的背后,带给人的不仅是申请出国路上的技巧,更多是追求梦想的坚持与鼓舞。之后,经历考研选择继续在本专业深造的李思钒和黄岳带着自己对生物的坚持,对累月复习的回忆,在“毅力、毅力、毅力”的多次强调中,介绍了自己选择考研的原因与备考的经验。与出国深造不同的选择,却依然带来相同的风趣幽默,依然饱含了相同的对梦想的执着。
       
       而就业的大牛丁伟,在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的同时,更多的突出了选择的重要,突出了对未来的理性思考,在最后给大家分享的李嘉诚的一段话,更是颇引人深思。健美操协会核心成员同时亦被法国巴黎高科“50名中国工程师”项目录取(交大17人,生科1人)的肖瑶和笙箫协会会员马兆吉他们给大家带来的,是关于忙碌生活里对身体关注的重要,是如何毫无功利地在志愿者服务中找到快乐,找到青春的旋律。
       
       短短的三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学长学姐们在即将完成自己本科学习生活时最深的感触,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会后,仍有许多同学不忍离去,与大牛们交流着,分享着,共鸣着,那份对未来的追逐,对梦想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