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Blackwell出版公司副总裁兼出版董事Carol Bacchus来访【图】
发布时间 :2012-02-14  阅读次数 :2748

       2012年1月16日上午,Wiley-Blackwell副总裁兼出版董事Carol Bacchus博士拜访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立平教授,双方就Wiley-Blackwell生命科学期刊的发展交换了意见。赵立平教授为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以及Wiley-Blackwell旗下期刊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和 Microbial Biotechnology的编委。赵教授实验室在Nature、Proceedings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ISME Journal、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Journal of Microbiological Methods、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等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博士向赵教授介绍了Wiley-Blackwell出版公司的发展历史、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以及公司推出的服务于学术领域的产品、高质量服务和学术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博士提出了目前学术界热议的一些问题,如期刊的影响因子、电子期刊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如何推进年轻学术期刊的发展、如何提高期刊的读者服务质量等,赵教授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对Wiley-Blackwell期刊的发展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并且赵教授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科学论文写作水平和演讲能力也谈及了自己的心得。
       
       博士对赵教授多年来为Wiley-Blackwell生命科学期刊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赞赏与感谢,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更进一步的合作,争取更大的发展。
       


       (Wiley-Blackwell出版公司的副总裁兼出版董事Carol Bacchus女士和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赵立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