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主席Steve Lindow教授访问我校[图]
发布时间 :2012-01-06  阅读次数 :2654

       2012年1月5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主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Steve Lindow教授应赵立平教授之邀,访问了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Steve Lindow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微生物-植物寄主相互作用、生存策略、病理和应用生态学。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PNAS等多个学术期刊,获得过Ruth Allen、CIBA/GEIGY、P&G等基础和应用重要科学奖项。
   

   
       访问期间他作了题为“Interactions between microbes and the plants on which they live”的学术报告,他从微生物定植植物叶面的规律、不同类型微生物与植物的关系,讲到冰核微生物与的应用。他语言幽默的报告吸引了在场的听众,报告后大家纷纷提问交流。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40余名师生和上海市农科院、上海市植物园等单位的同行参加了报告会。会后,Steve Lindow教授还参观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