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习贯彻校党委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图]
发布时间 :2011-09-15  阅读次数 :2572

       为了学习、贯彻校党委九届八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回顾学院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要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9月14日下午在学院树华多功能厅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邓子新院士、院党委书记门妍萍、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门妍萍书记主持。
       
       首先,门妍萍书记向全院教师传达学校九届八次全委会和学校下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她围绕“聚焦质量,狠抓落实”的全委会会议主题,并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当今社会新的形势与要求、下半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她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自身实际,提出了学院下半年的四个需要突破的工作重点,在学科的基地建设方面,要注重规模和层次,寻求新的增长点,重点突破;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梳理完善各项制度与机制,提高质量和保障;在岗位分类和薪酬改革方面,要落实教师分类发展和机制创新;在学科交叉方面,要积极参与,抢抓机遇。

 

       
       随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作了学院2011年上半年工作回顾及下半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张院长总结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上半年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基地建设、学术交流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重点阐述了学院下半年的工作要点。
       
       副院长张大兵教授与赵立平教授也先后就分管的工作做了回顾与展望。
       
       最后,院长邓子新院士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上半年的发展成绩,并深刻地分析了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重指出学院在凝练人才队伍、搭建学科平台、以及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方面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清自身的优势,查找缺点不足,找准方向,不断探寻学院新的增长点,增添学院的活力,在教学和科研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创新,有选择地追求卓越,为促进学院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大会还投票通过了学院的人事薪酬体系改革方案,并选举王风平教授作为学院工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