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迎新大会[图]
发布时间 :2011-09-09  阅读次数 :2774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1级新生迎新大会[图]9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1级新生迎新大会在东上院500号隆重举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科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党委书记门妍萍老师、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副院长张大兵教授以及各系教授代表、本科新生班主任、学生办全体思政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郑敏老师主持。
       
       首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66名本科新生和143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继承交大人的光荣传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扎实地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锐日进取、开拓创新,将来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为了增进新生对学院的了解,常务副院长张雪洪教授作了详细的院情介绍。他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向新生们细致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人才培养、教学成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诸多方面。他鼓励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向着自己的设定目标而努力奋斗。

 

       
       接着,教师代表张大兵教授在大会上发言,他不断地向新生们提问题并请人回答,良好的互动让在场的每位新生都感受到他的热情和亲切,更将会场的气氛调动起来。他告诫全体新生要保持健康,注意安全,自觉学习,努力培养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

 

       
       10级研究生李文浩同学随后代表老生发言,其自如自信的说话风格体现了一个老交大人在交通大学中得到的历练和成绩,新生代表王佳蓓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上海交通大学由衷的憧憬和热爱之情,以及学好专业知识、成材报国的决心。
       
       最后,门妍萍书记做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立志,学会做人,学会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老师同学负责,对社会国家负责,学会博览群书,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带着激情实现梦想,不断超越自己,担负起国家繁荣、民族富强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