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William J. Lucas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图]
发布时间 :2011-08-26  阅读次数 :3028

       2011年6月22日至25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William J. Lucas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William J. Lucas教授为研究生作了题为“Plasmodesmata & the Phloem: Partners in Local & Long-Distance Signaling in Plants”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的40多位研究生和老师参加学术报告,并就韧皮组织发育和植物长距离运输的分子机理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此外,William J. Lucas教授还为研究生和研究人员作为题为“What Does it Take to be a Successful Scientist?”和“Navigating the Scientific Review Process”的学术研讨报告,William J. Lucas教授深入浅出,以自身渊博的知识背景与大家一起深入的研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并发表好的学术论文。
       
       教授曾任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命科学系主任,曾获美国植物生理学会Martin Gibbs Medal等多项荣誉,目前是The Plant Cell杂志资深副主编,Planta杂志编委,2000年当选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Cell,Sciences,PNAS, Plant Cell以及Nature等系列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是该领域引用率最高的学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