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平教授在美国微生物学会年会做开幕式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5-23  阅读次数 :2631

       美国新奥尔良当地时间2011年5月21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赵立平教授在第111届美国微生物学会年会开幕式上做大会报告。赵教授向大会介绍了他们实验室用人体系统生物学方法监测和评估人体健康,以及用中医药食同源食品调节肠道菌群预防代谢综合征的研究进展,得到与会者的好评。
       
       美国微生物学会有将近5万名会员,是全球最大的微生物学家的学术组织。每年5月召开一届年会,至今已举办111届。每届年会有超过1万2千人参加,开幕式大会报告是最重要的学术报告,参加听讲的人数超过5千人。
       
       今年的开幕式大会报告有三位演讲人,另外两位分别是麻省理工教授、2010年美国总统科学奖获得者Susan Lindquist和德国马普海洋微生物学研究所教授Nicole Dubil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