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学术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5-23  阅读次数 :2745

       2011年5月19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举办学术学术经验交流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大四的数位科研经历丰富的大四学长学姐,为大家带来了大学四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以及选择直升深造或出国留学的经验交流。
       
       讲座部分首先由直博嘉宾赵维殳学姐做分享。她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个人经历和体会,从我们来大学干什么,我们真正要怎样入题,引领我们深入思考如何在大学走下去。她丰富多彩的个人经历告诉我们,大学四年一定要多尝试,在尝试中找到自己的最爱并为之奋斗不懈。
       
       之后邓德添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出国留学申请经验,从文书写作的每个细节给在场同学进行了剖析,又从联系教授的准备、学校的选择等方面给同学们很多思考。在他的报告中,不再是粗略的概述,从板块的设计、文书的第一句话都邓学长都思考良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也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出国就一定要锻炼自己具备多线工作的能力,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只要你肯做。
       
       当杨辰宸学长走上讲坛,活动已进行1个半小时,但大家兴趣不减。他以自己GPA不太高,GRE和托福成绩一般但申请成功的例子告诉我们,机会要靠自己来创造。杨学长从大三开始考GRE和托福、投简历、搞科研、联系教授,给我们阐述了什么是坚韧的精神。在提问环节里,杨学长的回答让在场一些还在犹豫的大三同学鼓起了信心。
       
       如果说邓学长是走精致路线,杨学长是走大众路线,那么李筱勤学长则是不走寻常路。李学长以个人的梦想为出发点,将出国读博作为自己喜爱的工作,告诉我们如何将梦想和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如何在功利、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维持自己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三个小时的交流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天的讲座嘉宾仅仅是学院大四优秀学生的代表,其中不乏进入哈佛等国外名校的留学儿也有在交大、北大等攻读博士的深造者。他们也会像前辈学长一样,将自己成功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介绍给生科的学弟学妹,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一届届学生以这样的传承和传统为同学们的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