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班级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1-05-23  阅读次数 :2597

       5月18日晚,随着班级风采大赛颁奖晚会的顺利结束,历时近两个月的第十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班级风采大赛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龚强老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郑敏老师以及大赛的主要推广人07届董梁学长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颁奖晚会。
       
       晚会首先以各班的集体舞表演开场。上台表演的同学有许多是第一次接触舞蹈,但他们的创新与活力使集体舞表演成为本次晚会的最大亮点。既有不同风格的魅力串烧,也有优雅与神秘的华尔兹表演;有女生领舞的造型可爱也有交大男生的劲爆时尚。他们独具匠心的编排,精心设计的服装道具,充满活力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的一阵阵掌声和喝彩。
       
       同时本次晚会融入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原创电影节的颁奖典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原创电影节从创始至今已有了三个年头。今年,经各班导演、编剧、监制、演员和后期制作同学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将三部原创电影《路灯》、《问卷调查》、《4 coins》搬上荧幕。此次颁奖典礼颁出最佳影片、最佳摄制组、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正如颁奖嘉宾、电影节创始人王亦淳学长所说,生科的电影节给了同学们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也让他们意识到原来未来可以有那么多种可能。王学长通过生科电影节与电影结缘,现在他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工作室“橘酷卡”,并已正式接手《开心公寓3》的后期制作。
       
       在晚会最后的“班风十年”环节中,晚会特别请来了这十年班风大赛的重要开创者、推广者,来讲述班风十年的历程。无论是董梁学长的勉励还是历届学生会主席或者班级风采大赛负责人的感悟,无不流露出十年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每一个同学,都在为班风大赛的组织和推广做着不懈的努力,一届又一届,终于走到了这第十个年头。为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特别创作了班风十周年主题曲《与你同在》,纪念这十年班级风采大赛陪每一位生科人走过的风风雨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班级风采大赛已进行了十年,每届的策划与组织都力求坚持自我风格、秉承优良传统,同时每一届班风晚会都力求推陈出新,从各个方面展示班级的活力与风采。晚会的展示主题有班徽设和班级相册等班级标志的设计展示,也有班装走秀及今年的集体舞之类的表演。除了晚会的主题展示外,班级风采大赛更是结合了众多系列活动,校园定向越野、人棋大赛、拼图大赛、创意风筝、班级博客等等,将班级风采大赛打造成生科人的节日,让每个生科学子在其中得到欢乐,也让各个班级全面展示自己团结奋进、活力向上的风貌。
       
       班级风采大赛,是生科学子展示自我风采的绝佳舞台,也是增加班级凝聚力的良好助推剂。经过这十年的不断承袭和创新,它已然成为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品牌项目,其成功的经验也为其他兄弟院系所采纳和学习。班级风采大赛成功的展示了生科人的青春与活力,十年的积淀也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班级创新管理上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