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图]
发布时间 :2011-03-27  阅读次数 :2818

       樱花烂漫时,又是一年毕业季。3月24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毕业季,让交大记忆永恒”2011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学生服务中心概念沙龙温情上演。学生工作负责人郑敏老师及学生办其他教师出席并观看了晚会,与毕业生共叙离别情意。
       
       开场一段VCR中,学院党委书记门妍萍、院长邓子新教授、校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中心主任钱静峰以及各系导师们给毕业生送上温馨的寄语。句句情真意切,感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一曲吉他弹唱《老男孩》拉开了晚会的帷幕。小品《男生宿舍的蜕变》再现交大男生宿舍特有的文化,讲述贴近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得在场各位男生的共鸣。而6位女生表演的甩葱舞诙谐幽默,引来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阵阵。古筝独奏“浏阳河”婉转动听,大家沉浸其中,心驰神往。
       


       第二篇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中,郑老师演唱的《祈祷》和宿管阿姨、物业大叔的《常回家看看》两首歌曲表达出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许。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交通大学为你们提供进步的不竭动力。歌曲《千千阙歌》和《心愿》翻开不曾走远的往事,相识相知相伴,三年,我们一起走过,风雨同舟。
       


       一段采访毕业生的浓情VCR随着《明天会更好》拉开了第三篇章“问苍茫大地 谁主沉浮”的序幕,在《祝你一路顺风》、《祝福》的乐声中漫溢开来同窗情怀、离别心绪充盈其间,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晚会的最后,大家手捧蜡烛,围在用蜡烛拼成的“毕业万岁”四个赫然醒目的大字周围,随着飘动的火苗,憧憬着未来,许下了各自的心愿。接着,大家共同分享了蛋糕的甜蜜,在欢笑声中结束了整场晚会。
       


       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曲终人未散,记忆恒久远。带着祝福,怀揣梦想,2011届研究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天地再创辉煌。明天,交大将以你们为荣!


 


       撰稿人:所世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