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大洋,一见倾心----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参加大洋科考感悟
发布时间 :2011-01-12  阅读次数 :3782

       大洋是神秘的,它的平静让人误以为是那易碎的春水,忽而却波涛汹涌、气吞山河;它深沉得让人只 能想像其中的玄机,然而当飞鱼海豚跃出水面时,那份灵动却让我们感到生命的魅力。在我们的大惊小怪之间,它退出了几分威严,有了些平易近人的感觉。大洋在 时间和空间、横向与纵向上的彼岸环,激发着每一个人体内那颗潜藏着冒险的心。这也就不难明白,为何从古至今有那么多的人甘愿冒着被海浪吞没的危险也要杨帆 远航的原因。这份深沉与神秘,使见者为之倾心。
       
       鸟儿问:什么是永恒?天空的回答是无尽的宽广,而大海的答案则是永久的沉默。
       
       当我的手触碰到来自深海1000米海水的冰凉的时候,我听到了自己的心发出的一阵悸动。想像展开了翅膀,好奇也开始滋长,在那黑暗且寒冷的大洋深处,究竟会是怎样的一个世界?我知道自己已经以一颗初学者之心,爱上了这种神秘与神奇。
       
       初识大洋,一见倾心。
       
       (作者赵维殳,系我院07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