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通知-成松久教授顾问教授称号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1-10-24  阅读次数 :2512

仪式名称:成松久教授顾问教授称号授予仪式
仪式时间:10月25日上午10:00-11:30
仪式地点: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一楼报告厅
10:00-10:30  学院领导主持授予仪式
校领导讲话,介绍成松久教授
颁布顾问教授证书,佩戴校徽
交大纪念品赠送
合影留念
10:30-11:00 成松久教授 学术报告
11:00-11:30 与学生和青年教师座谈
成松久教授简介:
成松久教授是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中日医学糖组学联合实验室的日方负责人,目前担任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医学糖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日本筑波大学医学部教授,他在日本及国际上担任多个糖生物学相关重要学会职务并开展国际合作,撰写了一系列糖生物学理论及技术指导书籍和学术论文,致力于将糖生物学应用于医学诊断的技术开发。他自上世纪70年代
起就致力于糖生物学研究,1986年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并克隆人的首个糖基转移酶基因(β-1,4半乳糖基转移酶),2003年领衔团队成功构建世界上第一个完整的人类糖基转移酶基因库,2006年首次开发构建基于质谱分析的糖链结构数据库。在功能糖生物学,糖链结构分析方面,他带领团队开发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新技术、新方法,如Glyco MS Spc, lectin microarray,FAC等,并成功地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基于糖链的疾病早期诊断标志物的开发上,建立了用于日本多发性肝纤维化、肝癌和胆管癌的临床诊断技术。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院引进成松久教授作为顾问教授,与其任职的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建立合作,可促进我院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入,培养一批专业的中国糖生物学研究人才,填补我国糖生物学技术在转化医学应用中的空白,推动将糖生物学应用于医学诊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