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德氏棉(DD)基因组序列的启示
发布时间 :2012-09-25  阅读次数 :2594
 

 

报告题目: 雷蒙德氏棉 (DD) 基因组序列的启示

报 告 人: 朱玉贤 院士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蛋白质工程及植物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北京 , 中国

Email: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联系人:张大兵教授

报告时间: 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时

报告地点: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树华多功能厅

报告人基本信息:

朱玉贤,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1986年赴美国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从事植物激素代谢等研究,1991年6月回国后一直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特别是棉纤维发育的分子机理研究。199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3-2009年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召集人。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的“棉纤维细胞伸长机制研究”荣获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