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andNTU-AnExampleofRapidAsianDevelopmentinAcademia
发布时间 :2012-11-23  阅读次数 :2159

 

【报告题目】 Singapore and NTU- An Example of Rapid Asian Development in Academia

【报告人】 Prof. Bertil Andersson

【报告时间】2012/11/29, 10 - 11:30 am

【报告地点】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联系人】  唐鸿志

【报告人简介】

安博迪(Bertil Andersso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植物化学家,曾在Nature,PNAS,等杂志发表过300多篇关于光合作用、生物膜、植物光线逆境等课题的研究论文。

2011年7月1日,安博迪教授正式受委出任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成功地提升南大的声望,使南大成为国际上发展最迅速的研究型大学之一。

安博迪教授同诺贝尔基金会建立了长期的联系,1989年到1997年,安博迪教授曾担任诺贝尔化学奖委员会委员(并于1997年担任主席)。2000年至2006年间,安博迪教授获委为诺贝尔基金会委员,并在2006年至2010年担任诺贝尔基金会董事会委员。

安博迪教授担任瑞典与国际间多个基金会及学术学会的董事会成员,包括:瑞典皇家科学院、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澳大利亚科学院、欧洲科学院、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和奥地利科学院。

2010年11月,安博迪教授在维也纳荣获“威廉·埃斯内”奖章(Wilhelm Exner Medal),同荣膺此殊荣的杰出科学家齐名,其中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