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leBio-basedProductionofChemicalsandMaterials
发布时间 :2013-06-13  阅读次数 :2140

 

【报告题目】:Sustainable Bio-based Production of Chemicals and Materials

【报告人】:  Sang Yup Lee,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院长、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报告时间】:2013年6月14日(周五)14:00—16:00

【报告地点】:图书信息楼8楼报告厅

【联系人】:夏小霞(34207028)

报告人简介:

Sang Yup Lee教授现任韩国科学技术院特聘教授及院长,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生物过程工程研究中心和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教授,美国联合生物能源研究院咨询委员,还是多家公司及研究所的科学咨询委员。他建立了世界工业生物技术委员会,并于2010至2012年担任主席。此外,他还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国际议程委员会中,担任生物技术部主席,开启了评选全球年度十大新兴技术的活动。

Lee教授的研究方向是代谢工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工业生物技术,纳米生物技术和疾病诊断学。他开发了多种代谢工程平台技术,开启了系统代谢工程这一新兴领域。通过系统代谢工程的方法,他们团队构建了多种利用微生物的生物质高效合成化学品、能源及材料的方法(目前这些产品多来源于石化资源)。此外,他还致力于开展创新型的纳米生物技术平台研究,包括体内合成金属纳米颗粒、生物芯片和传感器等。

Lee教授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430余篇;申请或授权专利550项;撰写学术著作60部;获得许多重大国内国外奖项包括“韩国总统最佳年轻科学家奖”,“韩国国家勋章奖”,“Elmer Gaden奖”,“默克代谢工程奖”,等等。他还受邀为Biotechnology Journal,BMC Systems Biology 和 mBio 国际知名杂志的主编, 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 ACS Synthetic Biology, Metabolic Engineering等杂志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