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gradationandutilizationofresistantstarchbymicrobiotainhumanlargeintestine
发布时间 :2013-12-10  阅读次数 :2049

报告题目:Degrad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resistant starch by microbiota in human large intestine

报 告  人:迮晓雷 博士

英国阿伯丁大学,

Rowett人营养与健康研究

报告时间:12月13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3#105会议室

联 系  人:张晓君  021-34204878

 

迮晓雷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

1. 人类肠道厌氧微生物环境,包括研究微生物种群及其分布,个体间微生物种类、分布以及代谢产物的差异。

2. 研究膳食结构(难消化多糖、蛋白、脂肪含量等)及其他因素(抗生素等)对肠道菌群的影响,进而对健康肠道功能的影响。

3. 重点研究抗性淀粉 (Resistant Starch) 在促进肠道健康中的作用,通过人的膳食结构干预实验以及体外培养实验,研究和发现人肠道中消化利用抗性淀粉的主要微生物种类以及其代谢产物对肠道微生物环境的影响。对这些细菌的基因组进行分析,通过分子生物学手段,建立其消化利用抗性淀粉的分子机制。

4. 研究个体间在主要的抗性淀粉消化细菌上的数量上的差异,以此为模型, 为将来能够提供个人化的饮食建议, 预防和治疗肠道疾病建立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