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StartingSPhase:activationofthehelicase
发布时间 :2014-03-17  阅读次数 :2147

报告题目:Starting S Phase: activation of the helicase

主  讲 人:Michael R. Botchan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冷泉港实验室董事会董事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报告时间:03月19号(星期三) 上午10: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

联  系 人:于晴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R. Botchan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生物学与生物化学Richard & Rhoda Goldman教授、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院(HHMI)医疗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国家科学院分区21(生物化学)主席以及冷泉港实验室董事会董事。

Botchan教授以真核细胞DNA复制的起始及细胞周期控制为主要研究方向已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作超过百篇,在DNA复制及细胞周期调控领域具有很大影响力。近期,他的团队在真核生物DNA复制机制及其与细胞分裂周期偶联方式方面获得了重要学术成果,解析了果蝇染色体复制起始复合物(DmORC-compl,ex),及发现有丝分裂G1期向S期转换的关键步骤——CMG复合物结合双螺旋并使其解旋,目前正致力于研究CMG复合物解旋机制。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