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Body-on-a-Chip:ANewApproachtoDrugDevelopment
发布时间 :2015-01-27  阅读次数 :2147

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启智讲坛第十五讲

 

Lecture 1:芯片上的人体:药物研发的新途径

Body-on-a-Chip: A New Approach to Drug Development

Lecture 2:如何重构体外生命体

Do We Know Enough to Reconstruct Life In Vitro?

 

主讲人:Michael Louis Shuler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

康奈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

时间:1月28号(星期三) 09:30-11:40

地点: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Louis Shuler 是康奈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Samuel B. Eckert冠名教授。他于1969年获得Notre Dame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学位,1973年获得Minnesota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他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获得过众多的教学、科研等奖励和荣誉,包括2011 Robert A. Pritzker Distinguished Lecture Award, 2005 James E. Bailey Award, 2003 W.K. Lewis Award等。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989),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1996),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创始Fellow,美国科学促进会Fellow。近年他在药物研发、芯片、数学模型、合成生物学、生命体重构等交叉领域有深入研究。其研究组利用纳米级的“单芯片上的人体”来减少药物开发中对于动物试验的依赖性,对评价化学药物毒性具有很大潜力。同时,他还研究如何在体外重构生命体,并利用“最小细胞”的模型来分析基因组上各个基因与细胞生理的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