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解析内源性蛋白质交联的高通量质谱方法
发布时间 :2015-12-15  阅读次数 :3015

报告题目:解析内源性蛋白质交联的高通量质谱方法

报  告 人:董梦秋 博士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报告时间: 12月21日 下午4: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2-116

联  系 人:樊柳荫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报告人基本信息:

董梦秋, 博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199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学与生物化学系, 获博士学位,2001-2003在美国加洲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2007年在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以蛋白质组学和衰老研究为中心,运用目前最先进的质谱仪和多维蛋白质鉴定技术(MudPIT),进行大规模地鉴定蛋白质,蛋白质复合物,和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研究的另一个重点是利用稳定同位素标记(15N, 13C )对极为复杂的蛋白质混合物进行定量分析。以线虫为模式研究胰岛素或类胰岛素生长因子信号传导,营养限制,和一个叫 SIR-2 的去乙酰化酶调节衰老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