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蛋白质折叠在原子水平的计算机模拟
发布时间 :2015-12-23  阅读次数 :2942

报告题目:蛋白质折叠在原子水平的计算机模拟

报  告 人:蒋帆 博士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12月26日 下午3: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2-116

联  系 人:陈海峰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报告人基本信息:

蒋帆,博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副研究员。2003年在北京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之后继续在北京大学学习,于2008年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师从国内著名理论有机化学家吴云东院士。2008年至2010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之后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至今。蒋帆博士多年来从事理论与计算化学方向的研究,在PNAS, JAC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5篇,至今总共被引用超过800次,并曾于2008年获得汤姆森-路透中国卓越研究奖。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分子的计算机模拟,特别是分子力场方法的发展,并主持两项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