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启智讲坛第二十一讲MetabolicengineeringofE.colifortheproductionofnaturalandnon-naturalpolyesters
发布时间 :2016-05-25  阅读次数 :2986

报告题目:天然与人工聚酯的大肠杆菌代谢工程研究

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E. coli for the production of natural and non-natural polyesters

主  讲 人:李相烨 博士(Sang Yup Lee)

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特聘教授

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

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报告时间: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14: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800号)

联  系 人:林忆杉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主讲人简介:

Sang Yup Lee博士是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特聘教授、韩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他主要研究微生物代谢工程、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开启了系统代谢工程这一新兴领域,研发了多种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平台技术,具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他已发表520篇期刊论文、67部学术著作,申请或获得授权专利585 项(包括364项国际专利),获得了许多韩国和国际学术奖项,包括韩国国家勋章奖(National Order of Merit)、Elmer Gaden奖、Merck代谢工程奖,以及Amgen生物化学工程奖等。此外,他还受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Biotechnology Journal的主编,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ACS Synthetic Biology以及Metabolic Engineering等期刊的副主编。